文明礼让 平安出行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46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文明礼让 平安出行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46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文明礼让 平安出行

市交警支队整治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

2019-08-23 15:4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姜鹏雷)随着“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区交通秩序发生了明显改善,市民走在市区任意一个路口、路段,都能看到“车让人、人快行”的交通文明现象,这不仅仅得益于交通管理的稳步推进,还得益于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自觉遵守。

  本年度,“礼让斑马线”活动在社会上得到了更多交通参与者的认可,争道抢行的行为越来越少,文明安全的实例越来越多,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也在逐步下降。成绩的取得是不易的,进一步提高认识是迫切的,“斑马线抢行”“斑马线低头族”仍时有发生,市交警支队根据违法行为分布特点及道路通行情况,全面研判市区交通信息和时空分布情况,精确把握时段车流量变化及人流变化等特点,灵活调整信号控制,对商圈主要路口、学校周边路口等特殊路口,进行精准优化,确保行人能够安全畅通通过斑马线。在完善设施设置的同时,加强管理,逐步将“礼让斑马线”管理范围扩大,选择重点管理路口,扩大管理辐射区域,力争在市区范围内,做到无死角管理。

  在强调管理的同时,市交警支队进一步提高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安全教育全面渗透,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宣传“礼让斑马线”等知识,曝光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扩大主题宣传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知晓率。同时,通过走进企业、学校、社区,面对面宣传等形式,在社会各层面掀起舆论热潮,进一步强化了市民对“礼让斑马线”的认识。

  截至8月20日,市交警支队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及面对面教育等形式,共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安全教育450余次,近6万人次接受教育,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市区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3084起,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产生了显著的震慑效果。市交警支队本着重点抓执法、广泛抓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原则,为市区文明程度、安全指数的提升,而不断努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