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提升北线公路管理水平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507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提升北线公路管理水平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507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提升北线公路管理水平

2019-08-30 16:4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姜鹏雷)为全面提升我市北线公路环境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市域城乡环境面貌,自北线公路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分解落实责任,截至目前,共检查45户企业(个体工商户),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先后对广汽传祺4S店后侧10家小型汽车修理厂、1户洗车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小型汽车修理厂产生的废旧机油立即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现已全部处置完毕。1户洗车场所现已拆除。执法人员还对吉林益诚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未按规定要求开展废机油申报工作、废机油超期储存、储存场所不合格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检查中,针对商户马某某未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储存废旧电池场所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马某某按照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进行整改,目前该商户已经缴纳罚款,现已结案。该局还配合检查组对青山湖沟门处2家违法占用公共用地,经营洗车场,进行联合检查,目前2家露天洗车场已停止营业。

  为防止出现死灰复燃现象,8月22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市固废站、浑江区环境监察大队组成执法组,对北线公路沿线两侧,完成环境问题整改的汽车维修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进行现场复查。重点复查了广汽传祺后侧、城东汽车销售维修等行业12户。经复查发现,广汽传祺后侧10户汽车维修和1户洗车业户已搬迁。复查结束后,执法组对北线公路环境监管提出了新要求,并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对完成整改的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开展复查工作,并继续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好北线公路综合整治工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