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边检站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为民警上党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50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边检站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为民警上党课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50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再走从军路 共话军旅情

临江边检站邀请抗美援朝老兵为民警上党课

2019-08-30 16:4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这桥就比我大一岁!1950年,我就是从这座桥跨过鸭绿江赴朝作战的,对这座桥我有着深厚的感情。”近日,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郑国瑞,为民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第27军老兵、已86岁高龄的郑国瑞老人来到临江中朝国境大桥,激动地和民警们边走边唱,一起重温当年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郑国瑞老人说:“我们都曾是共和国的军人,无论何时,军人的血性和灵魂都不能丢,你们要永远铭记初心誓言,用无限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实际行动继续为祖国奉献光和热。”

  郑国瑞的生动讲述,使民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民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投身到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建设中。

  长白山日报 吴俊辰 张宗昇 摄影报道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