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发展成就图片展正式开展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63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发展成就图片展正式开展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63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白山发展成就图片展正式开展

2019-09-19 16:4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王孝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壮阔70年、奋进新时代”白山市发展成就图片展在市图书馆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在参观展览时强调,70年来,几代白山人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要在此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全力开创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档案馆、长白山日报社、白山广播电视台和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企业、各协会组织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共收集各类图片3万余张,从中精选各个时期最具代表性的752张图片进行展出,全方位展示我市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此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提振信心,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

  展览分为拥抱黎明、跨越发展、再创辉煌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中,追忆了建国初期白山人民的喜悦心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市各族各界人民踊跃参加声援示威、支前保障和取得胜利的情况,以及农业、林业、矿业、其他产业、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同时,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事业得到同步发展。第二篇章展示了从改革开放初期,到地级市成立后,我市党的建设、民族团结、农村经济、国有经济、商业及民营经济发展,交通建设、城市建设、电力通讯、旅游产业、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发展进步。第三篇章突出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果。这是一段白山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历史时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白山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发展战略,开创了新时代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图片记录了白山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团结稳定、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大工程(战役)”,成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我市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我市全力打造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各地围绕“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等九大特色板块谋篇布局,真正将我市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图片生动详实,客观全面地记录了白山70年来的发展历程,精彩呈现了勤劳勇敢、纯朴善良的白山各族儿女戮力同心、抢抓机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智慧与汗水描绘出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图片展将持续展出两个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致辞,市领导裘会文、王树平、李永杰、许友滋、董九林,市政府秘书长孔祥锋,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界群众参观展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