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驻地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963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驻地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963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深入驻地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9-19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9月18日是 “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教育广大学生“牢记历史、不忘国耻”,9月18日上午,临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临江海关来到驻地新市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开展“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主题授课。边检民警以“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为主题,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还原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期间的种种暴行,让学生们了解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并勉励同学们要勿忘国耻,奋发有为,刻苦学习,为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和努力奋斗。

  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联合签名。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边检民警与学生们有序地在印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我中华”字样的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对祖国、对和平无比热爱的拳拳赤子之心,同学们以理性的行动有力地表达了勿忘国耻与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

  开展“勿忘国耻,砥砺奋进”主题宣誓。在边检民警的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不忘祖国母亲的辛勤培育!更不忘祖国的屈辱历史!今天我们有着无比强大的祖国,明天我们一定成为祖国的栋梁……”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

  通过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学生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池庆来 吴俊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