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治教育 促进健康成长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2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法治教育 促进健康成长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2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加强法治教育 促进健康成长

江源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2019-12-05 16:1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廉志尧)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江源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该基地的成立,对未成人了解司法,接受法治教育,感受司法温度具有重要意义。

  基地建设充分考虑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注重功能,科学设计,法治特色突出,有效满足青少年对法治教育的需求。该基地占地400多平方米,按照彩虹的七种颜色分为普法知识、法律自护、案例警示、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性侵防护、毒品防范七大主题区块,通过法律知识宣讲、真实案例分析、禁毒宣誓、互动留言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教育。基地既面向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特殊教育,也面向社会大众开展一般预防,从而实现服务未检工作和服务社会大众的双重功能。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希望检校双方形成合力,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揭牌仪式结束后,江源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江源区教育局组织白山市第三中学学生和教师参观基地。学生们对基地的每一个区块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热情参与普法小游戏,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生代表表示,作为学生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行为诱惑,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