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大力选拔任用少数民族干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大力选拔任用少数民族干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大力选拔任用少数民族干部

2019-12-09 10:2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张琳 王栋)近年来,长白县委认真贯彻落实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把朝鲜族干部培养使用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着力选育配强德才兼备、干事创业的优秀朝鲜族干部队伍。

  多渠道抓好人才引进。2011年以来,长白县持续实施“百名大学生进长白”工程,每年有计划、有重点地招录优秀人才充实到全县事业单位和重要岗位,招录少数民族考生比例不低于30%。在公务员招录工作中,立足边境民族地区实际,采取“专设岗位、定向招录、放宽条件”等措施,对少数民族考生给予政策倾斜,力保招录少数民族公务员比例不低于20%,近三年共招录公务员52人,其中少数民族14人,占比达26.5%。

  科学化管理后备干部。为保持朝鲜族干部队伍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建立后备干部人才库,及时将政治过硬、能力较强、群众公认的朝鲜族干部纳入县管后备干部队伍,予以重点关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每年定期对朝鲜族后备干部进行轮训。目前全县共储备后备干部320人,其中朝鲜族后备干部78人,占比24.4%。坚持培养一批、成熟一批、使用一批的原则,对于条件成熟的后备干部放手使用。近年来,先后调整后备干部80余人次,共补充朝鲜族后备干部24名。

  高质量配备领导班子。县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做到重点提拔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少数民族干部,在班子调整、职位空缺、机构改革、班子换届时,优先考虑提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对于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的少数民族干部在使用上适当放宽条件。目前全县共有县管干部354人,其中少数民族干部72人,占干部总数的20.34%,朝鲜族干部66人,占干部总数的18.64%,整体比例高于朝鲜族人口占全县人口的比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