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多措并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多措并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多措并举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12-09 10:2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张琪)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近年来,长白县委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措并举,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营造了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发挥好“以上率下”头雁效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发挥关键作用。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根据全县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编制了“六个长白”建设任务清单,细化分解为376项,实行每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考核,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坚决把该抓的工作抓到位,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长白事业发展负责。

  应用好“严管厚爱”一套制度。深入研究干部管理的特点和规律,把严管与厚爱的辩证法运用到干部日常管理中,积极探索能上能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三项机制”,把鼓励担当作为落到实处,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全面释放出促进干部攻坚克难、奋发作为的强烈信号,为广大干部健康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树立好“担当作为”鲜明导向。突出问题标靶,启动“六个专项行动”直指“为官不为”,直击破除一些党员干部思路不清、能力不济、服务不优、作风不实、效果不好、精神不振等“为官不为”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