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强化党建工作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强化党建工作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4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强化党建工作 助推非公企业发展

2019-12-09 10:2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戚焕海)长白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瞄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结合点,集聚优势力量,进一步激活助力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聚焦主题教育,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坚持把红色教育纳入非公企业党员的年度工作计划,结合“七·一”党的生日,组织开展全县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聆听长白县抗战老兵革命时期艰苦奋斗的历程,并以此为契机,先后开展主题演讲、缅怀抗战英雄、重走红色路线、国旗在我心中等红色主题教育活动20余次,让非公企业党员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发了党员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优化服务,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注重发挥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协调政务服务部门入驻党建指导服务中心,设立“软环境”监督站,为企业解答问题30余件,发放工作指南500余册。成立企业“发展服务团”,组织非公党工委17名涉企业务骨干,开展“巡回式”服务,由原来的“坐等上门”变为现在的“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解答法律、税收、项目等问题300余件。群团组织同向发力,举办月嫂培训班、电子商务培训班、火山致富合伙人培训班等专业技术培训指导,为企业不断输送技能型人才。截至目前,共培训1100余人,有300余人成功实现就业。

  聚焦责任担当,推进党企深度共融。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在脱贫攻坚发挥主力军作用,组织开展“校服圆梦”捐赠活动,为48名学生捐赠校服、书包等学习用品。探索实施“企业+村+农户”发展模式,积极促成长白县圣山阿里郎酒业有限公司等5家龙头企业与马鹿沟镇梨树沟村等5个贫困村缔结村企共建对子,共谋发展思路,实现互利共赢。圣山阿里郎酒业有限公司将扶贫产品销售额的10%作为分红,用于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共建村脱贫成果;吉林天力泰药业有限公司签订了15亩珍珠草种植协议,优先收购共建村的中药材,帮助村民增收约15万元;东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结合公司经营实际,为鸡冠砬子村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10栋房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