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64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64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11 14:1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尹弘春)12月4日,白山市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宾馆召开。吉林省作家协会主席金仁顺、副主席任白,《长白山》(朝文版)杂志社社长、主编安美英到会祝贺,白山军分区政委赵连伟出席会议。

  大会回顾总结了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文学工作;审议通过了作协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文学工作思路;通过《白山市作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作家协会第五届作协领导机构,金昌国当选为主席,迟建边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曹泓、潘航、杨冰、曹景福、董筠、尹宁、王博凡、彭志超、樊祥利当选为副主席,王宝玉当选秘书长;聘请尚书华、赵连伟、叶剑波为第五届白山市作家协会艺术指导;张扩为第五届白山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金仁顺在祝辞中说,近年来,白山市的文学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新作家强势涌现,老作家力作不断,创作气氛异常浓厚,期望白山市作协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对文学事业的热情,带领广大作家持续推高文学创作的温度,坚持德艺双馨,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

  自市作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市作协带领全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热情讴歌白山改革和发展的新成就,全市文学创作势头强劲,作家队伍不断壮大,文学活动影响广泛,阵地建设实现突破,文学事业气象一新,文学创作硕果累累。据不完全统计,我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0多篇。其中,发表在国家级报刊及重点文学期刊60多篇;出版文学书籍30余部;有2人获第四届“吉林文学奖”;2人获第五届“吉林文学奖”;有20余篇作品在各类文学征文活动中获奖。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