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多举措保障妇女权益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6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妇联多举措保障妇女权益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16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妇联多举措保障妇女权益

2019-12-11 15:4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申文力)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提高全社会反家暴意识,市妇联多措并举整治家庭暴力行为,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妇联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成立“反家暴法”领导小组,制定计划,确立目标,协调组建市县两级“反家暴法”宣传宣讲团,在“七五”普法期间开展宣讲100场。各级妇联分别开展机关、基层、巾帼志愿者和维权骨干“反家暴法”学习培训,组织各层各类女干部、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2000余人开展学习。与法院联合开展“反家暴法”宣传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活动30场,受众达到1.8万余人。制作反家暴漫画和音乐相册,在各类普法宣传活动中广泛发放。

  根据相关要求,形成了以公安、法院为主,妇联协助、民政庇护和司法援助的白山市反家暴联动机制,在社区(村屯)建立妇女儿童家暴庇护站、庇护中心601所,实行社区妇联负责,社区法律志愿者、心理咨询师义务服务的联动模式,针对信访案件中家庭暴力案件,积极协调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等部门,建立了反家暴维权绿色通道,成立了家暴110接出警中心、家暴法律援助中心、家暴伤情鉴定中心。

  《反家暴法》实施以来,全市各级维权站、妇女权益人民调委会等预防和制止家暴问题120多件;法院发出人身保护令裁定书6份;公安机关处理家暴报警200余件,其中批评教育185 件、行政拘留并处罚20 件、出具家暴告诫书26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