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粉雪 狩冬猎 泡温泉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304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滑粉雪 狩冬猎 泡温泉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304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滑粉雪 狩冬猎 泡温泉

抚松举办“激情冰雪万人欢歌”活动

2020-01-02 14:2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鄢然 王琪君)2019年12月26日,由抚松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19“白山之冬”·中国抚松“激情冰雪,万人欢歌”活动在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冰雪、徒步爱好者及游客纷至沓来,共赴一场“雪国盛宴”。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孙喜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刚、市政协副主席王学志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9时40分,汽笛鸣响,万名冰雪、徒步爱好者和游客组成的徒步队伍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出发,迈着矫健的步伐穿越林海雪原,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

  此次活动从2019年12月26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为期6天,包含冰雪徒步、千人民俗秧歌展演、千人火锅、美食一条街、篝火狂欢、特色产品展销以及旅游线路推介等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域内外游客尽情体验冰雪乐趣。

  一位来自南方的徒步爱好者说:“我第一次看见下雪,想不到竟然是这样奇妙的感觉,今天来感受一下林海雪原,下次还要带家人朋友一起过来体验冰雪的乐趣。”

  近年来,抚松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域内冰雪旅游产业,创新冰雪旅游文化,全力发展创意冰雪旅游产品,以“滑粉雪、狩冬猎、泡温泉、享风情、品风味,走边疆、玩乐在抚松”为主题,运用“旅游+”思维,有效融合“冰雪+文化+乡村+体育”,开发多样式冰雪旅游项目,培育冰雪民俗、冰雪生态等产品,切切实实让“冷”冰雪变成“热”产业,使冰雪成为抚松名片。

  目前,抚松已基本形成了以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胜地为龙头,露水河狩猎、仙人桥氡泉养生、锦江木屋民俗体验、白龙湾雾凇等为代表的多条成熟冬季冰雪旅游线路。以冰雪旅游为本体、冰雪体育为基础、冰雪文化为引领的冰雪产业格局已初步形成。同时,抚松县通过近年来相继举办、承办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乡村冰雪旅游文化节”“国际单板香蕉公开赛”“国际雪雕大赛”“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2017-2018年度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等一系列大型冰雪赛事活动,使抚松冰雪旅游的知名度与日俱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