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110”:铁路上流动的巡航战兵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035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警“110”:铁路上流动的巡航战兵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035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铁警“110”:铁路上流动的巡航战兵

2020-01-09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0”不是一组简单的数字,也不是一个普通的电话号码,是一条保护百姓安全的报警求助热线,是一个大众最熟悉的保财救命的密码,是一座沟通警民情谊的爱心桥梁。在2020年1月10日来临之际,白山市护路办与通化铁路公安处强强协作,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铁警“110”“守平安,保畅通”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多年来,白山市护路办积极协调地方与铁路公安机关的联合作战机制,形成以“地铁联动”特警小分队为“110”处置单元主体,每天在站区、铁路沿线重点区段守护旅客和群众的平安,时刻展示“肩担两行重任,护送一路平安”的使命风采。
  他们对警情的处置一直遵循着“有警必接、接警必处、处警必果”,应急处突单元核心区50秒、警戒区1分钟、沿线及时精准到达的铁警“110”工作模式。真正体现“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有难必帮”的为人民服务宗旨。

  此次活动,白山市护路办与各辖下各县市区铁路护路大队深入车站、线路,通过布置展板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沿线百姓和旅客普及“110”报警求助常识及爱路护路知识,以及如何使用“110”报警求助、如何正确报警的注意事项、如何做好日常和危急状态下的自我防范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兜、张帖提示画等多种方式,宣传“110”对维护铁路治安、打击犯罪和保护群众的重要作用,以及爱路护路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广大百姓热烈欢迎。

  为增加宣传效果,提升市民对铁警“110”认知度,白山市护路办协调车站派出所与白山市广播电台《平安交通之声》栏目紧密协作,在“110”日来临之际指派白山市车站公安派出所教导员刘智丰携民警孙诺雅做客直播间,向市民解读“110”在铁路公安机关的实际应用流程、接处警工作范围、意义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孙志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