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促发展 集众智兴产业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39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合力促发展 集众智兴产业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39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聚合力促发展 集众智兴产业

首届长白山硅藻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20-01-16 14:4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安文)1月11日,“中国硅藻土之都·首届长白山硅藻土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硅藻土产业新品发布会”活动在北京举行。副市长崔学武出席活动并致辞。

  我市地处长白山核心区,是国家首个全幅员森林旅游区、重点生态功能区和中国十大生态屏障之一。境内矿产100余种,拥有硅藻土等五大世界级资源,先后被评为“中国生态文明价值城市”和“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我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依托禀赋天然、享誉中外的硅藻土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全力推进硅藻土产业成为我市经济发展中的靓丽“名片”。构建了以长白硅藻土特色工业园和临江硅藻土工业集中区为承载,32家重点企业为主体,涵盖过滤材料、功能填料、生态建材、载体材料4大类、35个品种、140余个产品的新型产业体系。

  首届长白山硅藻土论坛的召开,凝聚合力促发展,汇集众智兴产业,全面提高以硅藻土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竞争力,为“一谷一城”建设培育新增量、集聚新动能。我市将继续加强品牌培育,引导和扶持企业提高品牌意识,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强势品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