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加快基础建设打造宜居城市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431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加快基础建设打造宜居城市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431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改善人居环境 增加生态元素 提高管理水平

抚松县加快基础建设打造宜居城市

2020-01-21 15:0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杜颖)抚松县持续加大投入,加快城市配套建设,2019年实施中心城区城建项目9个,完成城建投资1.4亿元。踏着重点项目建设的鼓点,抚松城市品位再提升,路宽了、城绿了、景美了、人乐了……一座绿色、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小城正在悄然崛起。

  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2019年继续实施抚松镇鹤大高速连接线入出口绿化景观改造,新增了水景、曲桥、绿化、硬覆盖等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同时,完成抚松镇东顺城街西侧党建广场建设。实施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城市品位。完成抚松镇区域道路绿化树补植工程、西江公园挡土墙工程、鹿鸣街绿化增量工程、江堤步道立体缀花工程、艺术花箱及艺术护栏安置种植工程等,对行政中心区域进行了绿化树补植、花卉种植、铁桦树更换工程,新增绿地3万平方米,绿化树补植673株。截至目前,抚松城区绿化覆盖面积230.41公顷,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67%。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8937万元实施了泉阳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该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500万元,铺设管网3.2公里,计划2020年竣工投入使用;投资6475.81万元的乡镇垃圾转运站项目已开工建设;全县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完成投资170万元,分别在仙人桥镇、兴隆乡等3个试点乡镇、13个行政村,设置容积240升分类垃圾桶800个。

  住房保障体系逐渐完善

  抚松县住建局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资金难题,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努力解决建设资金不足问题。2019年,水木松城、抚临河松城、文庭逸景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6.35亿元,建设面积18.15万平方米,完成回迁安置住房建设2149套,货币化安置127套。改造农村危房改39户。为3752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住房补贴590万元。

  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强化对建设各方主体依法履行责任的监管,定期和不定期对在建工程开展全面检查,健全工程质量责任体系,完成新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登记17项,监督竣工验收5项,建筑面积9.3万平方米;完成竣工验收工程备案14项,发放竣工工程备案证14份。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对16个建筑工地进行了115次安全生产检查,下达整改通知单8份,全部按要求完成整改。提高建设领域行政审批效率,积极开展“放管服”“只跑一次”改革,优化简化办事程序,2019年共办理施工许可证45个。应招标工程招标率、报建工程监督率和监理率、工程质量合格率不断提高,建筑业市场更加规范。

  完善基础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大力推动排水防涝设施建设,2019年实施了抚松镇雨污分流二期工程,完成抚松大街北段、锦江路、北顺城等处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老旧道路的维修改造,完成抚松镇建兴、建成、庆丰、大安路、富民胡同等道路工程、主街路路面维修工程和镇内部分人行道硬覆盖维修,方便了群众出行;实施了江北污水截流工程和抚松镇排水管网、回水堤和行政中心排水管网的维护维修等工程,改善了环境质量。

  如今的抚松,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城区五光十色,灯盏如星。一座座住宅小区典雅别致,街路环境绿意盎然,公园广场彰显出城市的传统文化,一座幸福、美丽有活力的小城正在展露姿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