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社保局“云课堂”贴心服务便民利民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94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社保局“云课堂”贴心服务便民利民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094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社保局“云课堂”贴心服务便民利民

2020-03-26 08: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牟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社保局在加强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为纾解企业困难,推动复工复产,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做出相关部署,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邮递办、不见面、保安全”,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面对微信群参保企业众多、咨询问题复杂、解答人员有限的情况,市社保局创新举措,借助第三方微信社群管理工具——“小保”,采取循环分发智能回复的功能,线上进行问题解答与资料上传,方便企业了解经办流程的同时同步下载。但在微信群操作有限的基础上,“小保”无法完整的解决企业更为复杂的经办问题,市社保局“微社保·云课堂”应运而生。“微社保·云课堂”是通过线上直播平台推出的企业网上经办培训课程,真正实现了线下的企业服务搬到线上,完美的解决传统媒体无法异地同步、需要消耗更多人力物力成本的问题,同时避免了疫情期间聚集性学习培训,通过直播化繁为简,拉近与参保企业之间的距离,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3月22日,社保“云课堂”针对参保企业定制个性化内容,推出第一期——《网上经办注册使用及稳岗补贴申请》直播课程。本课程通过PPT演示、屏幕分享等多样化的授课模式,对企业网上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做了最直观、最详细的解答。直播中,共138户参保企业进行了线上观看,并与主播有效互动。

  与此同时,市社保局特邀“E章通”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在线答疑,对于直播间反馈的软件使用问题,第一时间用最专业的方式助力企业解决困难,企业可以真切的感受到“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对于没有准时观看直播的参保企业,也可通过回看功能,掌握全部的课程信息。“微社保·云课堂”的课程设置基于企业常见问题与系统性解决方案,较全面的解决企业现阶段经办难点,收获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