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生态环境局推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

2020-05-21 10:2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王孝信)市生态环境局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近日,公布了第一批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129家,对这些企业分类推行非现场执法监管,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绿色发展。

  纳入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企业,主要包括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污染小、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企业,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行业企业,以及其他信用良好、一年内无违法记录且在线监控数据稳定达标的企业。同时,对群众举报投诉、来信来访以及非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仍将依法实施现场核实处理。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将依法立案查处,并规范适用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审慎采取强制措施。“正面清单”实行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底,一旦发生严重环境违法行为或突发环境事件等造成环境污染的,将会被调出清单。

  推行“正面清单”制度,既是适应防疫形势、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现实需要,也是优化执法方式、实行分类管理新模式、推动企业自觉守法的有益尝试,达到既保持监管的力度,更有服务的温度效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