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违法犯罪 守护百姓安宁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亮剑违法犯罪 守护百姓安宁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亮剑违法犯罪 守护百姓安宁

白山市公安局开展“云剑-2020”专项行动

2020-05-21 14:0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李文燕)5月15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云剑-2020” 专项行动电视电话调度会议,对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云剑”行动进行回顾和总结,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对今年“云剑-2020”专项行动进行重点部署。

  “云剑”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9人;破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协助外省核实受害人79人;破获套路贷案件18起,逮捕犯罪嫌疑人29人,冻结扣押涉案资产7.34亿元。抓获网上逃犯101名,其中抓获公安部涉黑A级督捕逃犯2名、省公安厅涉黑涉恶A级督捕逃犯4名,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聚焦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命案积案攻坚、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强力推进全市“云剑-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不断推进“云剑-2020”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努力为创建全省最安全边境城市再立新功。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切实将专项行动放在心上、将责任扛在肩上,各警种部门切实提供资源、手段、法律、政策、宣传等方面支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整合资源、合成作战,最大限度地提升打击效能,增强打击效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继续深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确保实现“两降两升”工作目标。不断调整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案件研判,突出打击重点,立足境内打境外,抓金主、打平台、断资金、控人员,对贷款、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4类案件开展集中攻坚,坚决遏制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全力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打出白山公安品牌。穷尽一切力量和手段,采取超常规打法,全力攻坚命案积案和逃犯。进一步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拓展线索来源,加强破案攻坚,强化教育稳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