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乡农机送检到田间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9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兴隆乡农机送检到田间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1359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兴隆乡农机送检到田间

2020-05-21 14:1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高源)抚松县兴隆乡紧紧围绕确保稳定农业经济社会和安全发展“基本盘”,牢固树立让群众少跑腿的发展理念,积极联系县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农机监理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及农机户家中,为农用机械进行年度检验,保证农机春耕安全生产。

  村民王玉军说:“农机送检下乡服务,让我们农机手少跑腿,不跑腿就能办好相关手续,帮我们免费检验机具,省时、省事、还省钱,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

  在服务过程中,农机监理人员和兴隆乡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一方面对农机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对车辆进行年检,消除事故隐患,并加强了对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的农机具、驾驶操作人管理,做到一车一档、一人一证,确保农机安全作业;另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对农用机械用户重点宣传了农机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救互助方法等内容,并讲解了农机事故典型案例,切实提高了广大农机用户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到田头开展农机送检下乡和安全宣教服务活动,受到农机手们的欢迎。工作人员认真履行职责,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入手,向被检农户展现了农机监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监管部门多走路,农机群众少跑腿改革成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