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137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稳步推进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3137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确保全国“两会”安保工作稳步推进

2020-05-24 09: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公安局党委相关领导一行深入长白,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客运站执勤点,该局党委领导亲切慰问了一线执勤民警,详细了解了站内执勤民警安保工作、检测点防控流程、站内消杀防疫措施落实及人员流动等情况。并在售票口、安检处、候车室等区域对乘客分流、登记、测温、消毒、安检、巡逻、处突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长白镇边境派出所,听取了派出所负责同志关于全国“两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重点询问了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场所管控、内部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督导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长白县公安局,就当前重点工作与县公安局党委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听取了关于全国“两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白山市公安局党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工作就是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广大民警、辅警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履职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两会”安保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措施。严格执行战时机制和等级勤务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强化边境重点区域管控、社会面巡逻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危化物品安全管理、消防检查责任落实和社会面舆论导控。要不断加强信息收集整合、线索分析研判,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消化在当地,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惕,按照“五个严禁”的指示要求,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态度上不松懈、工作上再认真,慎终如始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加强与其他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执勤、排查、管控等方面工作。要在继续施行前期行之有效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漏洞,有效补齐短板,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领导干部要常态化深入一线单位,驻点包保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严肃队伍纪律作风,不断强化全体民警辅警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抓好内部疫情防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和上级规定要求,教育民警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严防内部出现疫情风险。要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做好队伍战时后勤保障,确保全警以昂扬斗志投入到工作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