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巡逻成功抓获两名“瘾君子”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39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格化巡逻成功抓获两名“瘾君子”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39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网格化巡逻成功抓获两名“瘾君子”

2020-05-26 16: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加强对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提升巡逻防控水平,白山各级公安机关于5月15日全面启动网格化巡逻。密织街面巡、防、控网络,实行网格化布警。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点、线、面”环环相扣、相互照应,最大限度发挥网格化布警效能,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5月24日,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交警在日常巡逻中,发挥多警联动效能,成功抓获两名“瘾君子”。

  5月24日21时许,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在开展网格化巡逻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黑色轿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立即上前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在副驾驶上有一名女子,警方在对女子询问时,女子借口打电话叫驾驶员过来,离开现场。不久后,一名男子匆匆赶来,自称车主。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发现男子神色慌张,趁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男子趁机逃跑。随后民警发现车辆内有管制刀具和吸毒工具,怀疑二人可能是“瘾君子”,交警立即将情况通知新建公安分局,请求协助追踪二人。


  新建公安分局巡逻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进一步核查,确定车辆所有人是曲某,同行女子为郑某,二人都曾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交警部门将车辆暂扣,新建公安分局继续追踪二人。警方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二人具有较高的反侦查意识,逃离时均躲避监控,一时无法确定二人的逃跑方向。


  警方分析,二人不是本地人,为了不暴露身份应该不会住宾馆,那很有可能租住在民居中的日租房内。警方以此为突破口,对市区内日租房开展排查。终于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功锁定二人藏匿的小区。5月25日9时,成功将二人抓获。目前二人已被行政拘留,后将对二人采取强制戒毒措施。

  据了解,2017年至今,交警部门在日常酒驾、超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先后抓获各类逃犯11名。今年4月份,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在逃17年的命案逃犯,并在通沟公安分局的协助下,成功将其抓获。在公安日常工作中,交警与群众接触密切,他们不仅发挥日常疏导交通的作用,更有一双善于侦查的眼睛,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同时积极与其他警种联动,合成作战,充分展现白山公安团结协作、能打善战的精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