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带货直播完美收官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142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带货直播完美收官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142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打响“一谷一城”绿色有机新名片

白山市驻村第一书记带货直播完美收官

2020-05-29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列入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彪哥煎饼、采自海拔1500米的长白山野生椴树花蜜、纯天然绿色有机的野生蓝莓果干、地地道道的朝鲜族咸菜……”一份份带有地域特色的扶贫助农产品被线上订购下单。5月23日18时至5月26日18时,由中共白山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主办,借助抖音平台共同推出的“第一书记来直播”美食美客在白山直播专场,历时4天时间完美收官。

  齐心战役,八方助农。为减轻疫情影响、释放消费潜力、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来自白山市长白县、靖宇县、临江市、浑江区的4位驻村第一书记秒变网红主播,通过线上直播带货互动的方式,积极为白山市优质农特产品代言,向大家详细推介白山“一谷一城”绿色有机产品,拓宽产销渠道的同时,助力企业增收达效,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此次直播活动排场够大、形式新颖、产品特色、秒杀刺激,玩的是心跳、拼的是手速、买的是实惠。

  23日18时专场直播正式拉开序幕。主播台上,一袋袋、一瓶瓶、一罐罐绿色有机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主播台边,现教现做的绿色产品原材料及设备应有尽有,场面十分火爆。直播中,4位驻村第一书记卖力吆喝,积极推销家乡既有特色,且质量又有保障的绿色产品,彪哥大煎饼、长白地瓜干、野生椴树蜜、蒲公英根茶、蓝莓果干、东北大米等带有地域特色的产品一一亮相。直播过程中,第一书记除了为家乡优质农特产品代言外,还不忘向广大网友介绍白山的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以及品牌特色,为消费者网友答疑解惑。

  为了扩大直播影响力,活动中第一书记们还与网红主播共同搭档,与大V连麦,带着广大网友观看纯天然,薄如蝉翼,入口即化,酥脆香甜,无任何添加的煎饼制作全过程,同时主播还现场演示如何食用煎饼卷大葱、煎饼卷土豆丝、煎饼卷咸菜……引得网友们食欲大振,优惠的体验购买福利,也让大家纷纷下单,订购热情高涨。

  下了直播间,被人们称为“卖货郎”的临江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闹枝镇冰湖村第一书记迟龙兴奋地说:“这次直播我带来了两款产品,一个是省级驰名商标的彪哥大煎饼,也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一个是朝鲜族的咸菜,且口味儿多样。希望通过给企业代言,为企业带货,把更多的产品,更好的东西推荐给大家,推荐给网友,为企业带来更多效益的同时,进而为村集体反补,实现扶贫助农,希望大家多多选购我们的产品”。
  此次活动借助“直播电商”的新模式,通过第一书记与主播的全天候24小时不停歇的直播,4天时间里总曝光量1298.6W,全省直播开屏投放曝光量300W,直播间dou+直投曝光量250w,让白山扶贫助农的“一谷一城”绿色有机产品这张名片“轰炸”了抖音网络。

  “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一谷一城’建设,集中宣传一批第一书记代言的产品、因疫情滞销的产品和具有白山特色的农产品。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将全面建设‘一谷一城’贡献网信力量。”中共白山市委网信办主任黄庆国介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刘金英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