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开辟“绿色 通道”服务中高考学子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56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开辟“绿色 通道”服务中高考学子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56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公安局开辟“绿色 通道”服务中高考学子

2020-06-17 14:1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李文燕)2020年中高考临近之际,针对我市参加中高考的学生需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等实际情况,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工作处与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与市教育局对接,为中高考生开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

  6月14日本是休息日,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前,却有许多等待办理身份证的学生整齐排队。“互联网+公安”工作处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设置了中高考生办证通道,采取电话预约、延时、错时服务为考生提供优先办证服务。为了提高办证效率,市公安局“互联网+公安”工作处与户政支队利用周日政务服务中心人员流动少的时间段,在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集中为中高考学生办理身份证,当天受理,当天审核,当天打包上传,并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联系优先予以核验制证。同时,为保障中高考学子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市公安局对办理区域全面消毒,设置安全“一米线”,保证考生在办证过程中的安全,减少“疫情”防控期间考生流动风险,确保考生办证、学习两不误。

  据了解,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通过“绿色通道”已为今年中高考生办理加急身份证153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