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医疗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屯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56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应急管理局医疗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屯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56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应急管理局医疗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屯

2020-06-17 14:2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刘昕宇)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医疗扶贫相关政策,保障包保扶贫对象了解掌握并享受医疗保障,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在江源区砟子镇组织开展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中,砟子镇卫生院负责人讲解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医护人员讲解了吉林省健康扶贫各项政策,对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政策培训。随后,市应急管理局八宝村驻村工作队与江源区医保、新农合工作人员及砟子镇卫生院医护人员持续开展入户工作,大力宣传“看病120”“服务111”“医保保险521”等医疗扶贫政策,同时宣传普及32种常见慢性病病种、41种特殊疾病病种及报销待遇。深入了解掌握贫困户身体健康状况、患病情况及吃药打针、医药报销情况等,指导贫困户享受各项医疗扶贫政策。

  同时,在宣传活动中对新冠肺炎疫情预防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提醒贫困户做到科学防护,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 通过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深入普及了各项医疗扶贫政策,发放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单和医疗扶贫手册,使贫困户能够享受到国家、省、市医保报销政策,减少疾病带来的沉重家庭支出负担。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