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655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655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2020-06-29 1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政法机关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的三个《指导意见》,研究讨论了《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全面贯彻落实三个《指导意见》的实施办法及任务清单,安排部署了做好迎接中央、省对各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督查工作,研究落实了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会配备工作情况,平安建设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制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具体措施,是市委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抓手。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着力在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对标贯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省里将于近期启动贯彻政法工作条例的政治督查,7月份中央还将赴我省开展督查。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迎接督查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省里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条例》46项任务清单,认真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配备和成立平安白山建设领导小组,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我市全面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抓好三个《指导意见》各项任务落实,对照任务清单,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刊、门户网站、微信等平台,宣传解读有关三大攻坚战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实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关于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徐善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法院院长宫斌,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其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