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长白一男子酒后阻碍执行职务,警方拘你没商量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710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严惩!长白一男子酒后阻碍执行职务,警方拘你没商量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710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严惩!长白一男子酒后阻碍执行职务,警方拘你没商量

2020-07-06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山市长白县公安局纪检督察、治安、法制等部门联动,成功查处了一起酒后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政案件,有效维护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民警的正当执法权益。

  6月29日19时30分许,长白镇居民张某在夜市附近,酒后与他人发生纠纷。正在附近巡逻的长白镇边境派出所民警发现后上前进行劝阻,但是张某拒不配合民警依法执行职务,并在现场干扰民警执法。民警一再表明身份,要求其配合工作。酒醉的张某仍然拒不配合,继续阻止民警对现场的处置,多次挑衅民警,并公然辱骂、推搡派出所民警。随后,民警依法将张某强制带回派出所对其进行约束醒酒。

  案件发生后,长白县公安局立即启动维权机制,由纪检督察、治安、法制等部门组成维权工作组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张某在民警处警过程中不听劝阻,并以辱骂的方式阻碍民警调查询问,其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

  目前,张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长白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警方提醒

  执法权威不容挑战,法律尊严不容蔑视,配合警方依法执行公务是每个公民的义务。今后,长白县公安局将严格依法办理阻碍执行公务和妨害公务案件,并形成常态,维护警察尊严,维护法律尊严,凡是阻碍警察依法执行职务辱骂民(辅)警的,将根据相关法律予以严惩,绝不姑息。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