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拾金不昧 群众赠送锦旗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710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拾金不昧 群众赠送锦旗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1710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民警拾金不昧 群众赠送锦旗

2020-07-06 1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拾金不昧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日前,在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就发生了一件民警拾金不昧暖人心的事。

  6月26日,江源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尹兵在回家途中拾到一个男士手包,包中有现金2400余元、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及银行卡若干。考虑到失主丢失大量现金及证件此时一定心急如焚,尹兵在附近寻找失主无果后,立即根据失主身份信息通过多方查询,最终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通知其来领取失物。

  经核实身份,当面清点核对包内物品后,尹兵将手包交还给失主王先生。王先生表示包中现金是用来偿还贷款的,在去银行存款的路上不慎将钱包丢失,接到民警电话时正焦急寻找。此时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他仍激动不已,并拿出500元现金赠予尹兵致谢,被尹兵当场婉拒。


  7月1日上午,失主王先生将一面绣着“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保平安”的锦旗送到尹兵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暖心举动表示由衷的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