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丽白山建设宜居家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766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造美丽白山建设宜居家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766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打造美丽白山建设宜居家园

王冰、马坚参加环境整治义务劳动

2020-07-13 16:3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申文力)7月10日下午,我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开展义务劳动,走进各单位包保居民小区整治小区环境。市委书记王冰第一时间来到市委办包保的铁南新城小区参加义务劳动,为建设美丽白山加油出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费洪海参加劳动。

  铁南新城小区,位于铁南街西侧,属于市区南部比较大的居民小区。下午2时许,王冰来到小区,在街道干部陪同下踏查小区环境,询问卫生整治情况,要求小区物业人员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维修保障,不断改善居住环境,为广大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王冰来到小区东侧门前,与市委办机关和浑江区城南街道干部一起,拿起铁锹清除路边垃圾,手持镰刀割掉绿化带杂草。王冰一边劳动一边与大家交谈。他指出,居民小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也是居民生活重要场所,相关部门要加强小区环境监管,充分发挥基层主力军作用,调动社区、物业和居民积极性,带动大家共同参与,形成有效合力,打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加强监督管理,制定环境保洁考核办法,形成小区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要实施物业公司准入制度,实行奖优罚劣,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

  劳动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幅热火朝天场景,参加义务劳动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清理垃圾干劲十足,清除杂草一丝不苟。经过大家努力,道路恢复干净整洁,绿化带也露出本来面貌。 

  居民纷纷表示,要自觉保护好大家的劳动成果,积极参与到整治中来,让小区的环境更加美丽宜居。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鄢然)7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带领在家市政府领导同志以及市政府办公室全体机关干部,来到所包保的浑江区东兴街道银河社区参加义务劳动。

  市领导张习庆、崔学武、孟庆彬,市政府秘书长孔祥锋参加劳动。

  炎炎烈日下,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水务集团后侧,面对周围的一片片杂草,马坚一行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分工合作、劲头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垃圾杂物被清理干净,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活动中,马坚一边带头清扫垃圾,一边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社区绿化、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及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他说,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要履行好城市管理的主体责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做好社区居民的组织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创新管理方法,完善长效机制,明确区域负责人,重点地段要加大清扫力度和频率。要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促进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