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水源地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775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强水源地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77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加强水源地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

省政协视察组来我市开展监督性视察

2020-07-14 16:2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矣玲玲)7月9日、10日,由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带队的专题视察组,来我市开展“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三年攻坚作战实施情况”监督性视察,并与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陈振虎、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孙洪君、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伟华、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曹永斌参加视察。市领导裘会文、于翠利、孙焕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曲家营水库、西北岔水库,实地察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三年攻坚作战实施情况,详细了解水库周边环境维护、蓄水净水设备运行、供水管网铺设等基本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

  座谈会上,市政协主席裘会文代表市政协对视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多年来省政协给予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他希望视察组能够为我市水源地保护方面工作出良方、拿良策,共同促进白山水利相关工作健康发展。副市长于翠利汇报了我市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三年攻坚作战实施情况,李伟华、曹永斌先后介绍了全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三年攻坚作战实施情况。视察组就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与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进行座谈。

  兰宏良对我市在水源地保护、蓄水地周边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从提高水源地水质、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强化部门保障等多个角度,加强水源地环境保护建设,切实提高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