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958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1958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为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白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第11次党委(扩大)会议

2020-08-06 17: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召开市公安局第11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的安排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找准职责定位、全力服务大局,为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审议表决了《关于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努力创建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草案)》等有关事项,对全市“三农”工作、加快绿色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做好全市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一谷一城”建设上来,坚持“绿色、协调、改革、创新、特色”五个发展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为奋力开创“一谷一城”建设新局面展现公安作为、体现公安担当、打造公安品牌、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公安民警要将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眼光和站位放得更高更远,真正做到想在前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谋划、带头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举措,做到有载体、有方法、有步骤、有措施,确保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进。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督查督办和宣传引导,特别要大力宣传学习贯彻成效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展现良好形象。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围绕市委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目标,以夯实法治队伍根基为目标,推进市县两级生态犯罪侦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从人才队伍、专业鉴定、装备保障等方面,构建基础牢固、支撑有力、执法规范的食药环侦工作体系。要以公安大数据建设为支撑,强化以“数据”换人力、以“智能”降消耗,迅速提升公安机关在生态、食药、商标领域违法犯罪的预警预测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农资打假、精准扶贫等方面打击服务水平。要坚守基本农田红线,严打侵占基本农田违法犯罪,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巩固农药、化肥“双减半”成果,严打高毒、高残留等违禁农药的销售使用,坚决打击严重影响大气、土壤、水质等违法行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总目标,全面推进平安白山建设,加快完善“情指一体化”运行机制、“1.3.5快反体系”建设以及“反诈中心”建设,为“一谷一城”建设夯实最坚强、最稳固的社会稳定基础。聚焦非法集资、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以及涉众型经济案件处置周期长、挽损比例低、存量风险大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预警处置机制,提升干预处置、抵御风险能力。聚焦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问题症结,充分发挥“一村一警”“一格一警”作用,构建乡村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和社区警务新格局。要创新工作抓落实。深入摸排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严格落实《关于民营企业轻微违法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最大限度保障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积极对接政府职能部门,对全市引进的高端人才、外籍人才,探索建立“警务助理”“警务小秘书”服务机制,在出入境、车驾管、身份证等证件办理上实行“一对一”上门服务。拓展在施工车辆、驾驶员年检以及冷链物流等方面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不断提升对小微企业、规上企业的服务水准。要以“一网通办”为目标,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打造程序最简、手续最省、效率最高的公安政务环境。

  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委员,各直属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云系统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