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公安全力迎战台风“美莎克”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2144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公安全力迎战台风“美莎克”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214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以“雨”为令 闻“风”而动

长白公安全力迎战台风“美莎克”

2020-09-03 1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台风“美莎克”影响,9月2日至3日,长白县辖区出现连续降雨天气。为保证防汛和抢险救援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县防汛指挥部及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部署,长白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警力全面做好台风“美莎克”的应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县局第一时间制定防汛抗洪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防汛抗洪工作指挥部,下设指挥中心和6个行动组,24小时研判形势,随时调度有关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措施。

  强化隐患排查,安全防范到位。县局组织警力对乡镇农村、危旧房、工地、过水桥、沿江部位等危险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加强对施工作业单位预警提示,有效提升了全社会防台防汛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风险隐患,确保事故“零发生”。

  强化交通疏导,巡逻管控到位。县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重点加强对国省干道、县乡道等临水临崖、易积水点位、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巡逻管控,并在雨量集中时段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报请上级适时进行交通管制,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畅通、安全、有序。

  强化协同配合,应急处置到位。县局加强与应急、气象、水电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协调联动,做好抢险救灾人员、防汛救灾物资、运送车辆的准备工作,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强化后勤保障,物资配备到位。县局警务保障部门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期间装备、食品、医药、生活必需品等物资储备工作,按照人员编制,一线所队配备了强光手电、手持喇叭、救生衣、警戒带等防汛抢险所需物资,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果断采取措施,积极作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的影响和损失,保证全警全身心投入防汛抗洪工作。

  强化值班备勤,人员部署到位。县局在迎战台风期间,严格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全县公安机关一律停止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在保证充足警力备勤的基础上,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边境派出所警力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应对防汛抗洪以及应急处突准备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娄成祚 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