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啦!临江警花在线给您带防范电诈“干货”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播啦!临江警花在线给您带防范电诈“干货”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直播啦!临江警花在线给您带防范电诈“干货”

2020-09-23 17: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群众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日前,临江市公安局联手兴隆街道正阳社区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在线直播活动,这一新做法吸引了众多网民前来围观学习,获赞无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当日18时许,在市局接待大厅内开始了本次直播,反诈民警首先带领正阳社区主播观看了大厅内的扫黑除恶展板,并为各位网友简单介绍了临江公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各项做法和取得的战果。随后,网友跟随镜头来到了6楼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直播间内。反诈民警化身网络主播向网友分析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案发形势,重点对刷单诈骗、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企业老板等一些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剖析。此外, 反诈民警向大家普及了“六个一律”“八个凡事”等反诈常识,希望观看直播的网友们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的三原则,其中,对于一些网友提出的问题,反诈民警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令群众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联合直播活动,临江市公安局将继续坚持打防结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开展多种形式的反诈宣传活动,逐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努力为创建“最安全边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