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警方循迹破获系列盗窃案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警方循迹破获系列盗窃案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警方循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0-09-23 1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觉醒来停在楼下的摩托车凭空消失?下班回家放在车内的钱包不翼而飞?失主很着急,刑警在行动。近日,靖宇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摩托失窃 办案民警精准研判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9月13日晚,家住汽配小区的史某报警,称其停放小区楼下的一台价值8700元的黑色双轮摩托车被盗。接到报案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往案发现场,开展案件调查。经对附近治安监控录像排查,警方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发现当天20时许,一名年纪大约20多岁的青年男子,骑着被盗摩托车出现在监控中,并一路骑行至五道街某蓄电池店,将摩托车放至店内随后打车离开。由于案发时已是夜晚,无法看清嫌疑人的样貌。但细心的侦查员发现,嫌疑人离开蓄电池店后,乘车至民政局对过的某理发店附近下车,而下车地点附近均为商业店铺,且嫌疑人并未在附近街路监控中再次出现。由此,民警怀疑嫌疑人极有可能在附近的某家店铺中工作或居住。于是办案部门立即组织警力对周围进行布控蹲守,9月15日13时许,犯罪嫌疑人在某理发店门口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

  顺藤摸瓜 民警循迹破获系列盗窃案

  抓获张某后,民警依法对张某住所进行了搜查取证,在其住处发现多张他人证件、银行卡、钱包以及三根鱼竿,民警认为这些物品很可能是张某盗窃所得。随后民警将张某带到靖宇县公安局河北派出所进行讯问,张某对其9月12日晚在汽配小区内盗走一辆两轮黑色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针对在其住所搜查到的他人证件及物品,民警对张某进一步讯问,迫于压力,张某向警方主动供述了其于8月25日,在长春市火车站附近盗走一辆夏利车,后将被盗车辆撞坏后弃车逃逸,并盗取车内车主相关证件,盗卖车内工具;同日又在长春市火车站附近停放的汽车内盗走一张驾驶证;9月13日晚,在某小区门市前停放的一辆未锁汽车车内盗走三支鱼竿;9月14日晚,在县医院门前停放的一辆车内盗走一个装有若干张银行卡的蓝色钱包;9月14日晚,在停放于某小区的一辆黑色轿车内盗走一张工商行政管理执法证。

  张某对其在以上6起盗窃案中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16日,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