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交警拧紧秋收道路交通“安全阀”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交警拧紧秋收道路交通“安全阀” 城事-白山站 张杰蔷 3227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交警拧紧秋收道路交通“安全阀”

2020-09-23 17: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收季节,群众外出增多,农用车辆上路运行更加频繁,给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带来较大的压力。为预防和减少秋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日前,抚松县公安局抚松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研判、细化部署、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秋收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抚松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强调做好秋季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充分认识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避免产生麻痹主义思想,不断增强交通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

  针对农村道路日益增多的摩托车、面包车、三轮车,抚松交警大队科学布置警力,不定期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利用日常网格化管理模式,找准车流量较大的主要路口设置卡点,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载人、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农村重点道路上不定期、不定时开展巡逻,严防交通违法“躲猫猫”,逃避检查,确保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不留死角。

  抚松交警大队按照分片负责的原则,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客运站、农产品收购点和农户家中,对农村农用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驾驶人从业资格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做到农村农用车辆情况明、底数清,确保事故隐患早发现、早处理、早消除。同时组织各中队民警、辅警开展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民警对道路被损、标牌标识缺失进行拍照,造册登记,然后报送相关部门,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并提出合理整改建议。

  抚松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通报省内外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事故原因,讲授安全驾驶常识,提醒驾驶人坚决杜绝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利用交通违法处理和事故处理窗口,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利用服务大厅LED大屏不间断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增强广大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确保农村秋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