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1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1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2020-09-28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近日,白山市江源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域内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8151504.png

  会议指出,各非煤矿山企业深刻认识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按照三年行动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重点围绕本矿山特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自检自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并指定专人负责整改,切实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再落实,以点带面推进全区非煤矿山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结合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成果,建立矿山“一矿一策”“一库一策”“一岗一清单”的安全管理,为每一个岗位定制安全操作责任清单、岗位风险、风险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理措施。要大力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落实好非煤矿山特种作业人员熟练掌握安全风险防控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实施非煤矿山专家会诊工作,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支撑作用,组织对非煤矿山逐一进行会诊,突出顶板管理、提升运输、井下用电、动火作业、防治水等重点环节,对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出会诊意见,明确整改措施,督促非煤矿山企业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并对停产停建半年以上的非煤矿山企业,委托有资质的评价机构对矿山做出安全现状评价报告。

  会议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始终咬定防控事故风险不放松,精心谋划、精准发力,以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实效化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好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提升江源区非煤矿山本质安全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孙菠 刘亚峰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