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乡: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7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沿江乡: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7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沿江乡:积极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3 0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在全乡营造人人关注普查、人人支持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连日来,抚松县沿江乡立足实际、统筹协调、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乡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成立沿江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村皆成立普查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营造良好氛围。该乡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各村微信群、大喇叭、乡、村两级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引导全乡居民依法配合普查工作,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参与氛围。

  提高业务能力。组织各村指导员、普查员开展普查业务工作培训交流会,安排专人进行统一培训指导。乡普查指导员对普查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一一解释,进一步提升了普查员业务素质和技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夯实工作基础。各村普查员按照不漏建筑一物,不漏一户的原则,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认真查看建筑物形状,询问建筑物信息,对每处建筑物都进行认真的标绘。该乡目前已完成建筑物信息采集与描绘工作,进入摸底阶段,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赵增明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