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政协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99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政协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城事-白山站 赵新 32399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政协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2020-10-16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江源区政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察组来到区扫黑办、砟子镇、石人镇,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视察工作。

  视察组首先在区扫黑办听取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工作推进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的工作,随后深入到砟子镇、石人镇进行实地踏查,并分别听取了两个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

  了解和掌握实际工作情况后,区政协视察组提出了建议,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要定期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反馈意见整改问题不落实、打折扣、敷衍了事的,严肃追责,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意见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六清”专项行动。坚持“一案三查”、“两个一律”要求,在摧毁黑恶势力团伙的同时,更加彻底的清除、挖掘其背后的“保护伞”。对于每条线索做到逐条查实,逐条反馈;对于查否线索,实行线索二次核查制度,重新梳理线索的来源和线索内容,做到查实有理,查否有据。继续发挥“三书一函”机制作用,不断加大行业源头治理工作力度,将扫黑除恶工作与日常执法工作、业务工作相结合,规范行业监管,堵塞管理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上再深化。结合软弱涣散村存在问题,组织职能部门共同参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治。在村干部队伍建设上再推进。以农村换届为契机,优化村干部年龄结构,提升能力水平。在村级组织建设上再加强。指导村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防黑防恶免疫力。要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长效常治”之年,既要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要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提升治理、人民满意等方面健全长效机制,着重在“建”上下功夫,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刘江峰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