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重点作家采风团走进白山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243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重点作家采风团走进白山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243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助力“一谷一城”建设 打造地域文化品牌

吉林省重点作家采风团走进白山

2020-10-22 09:0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宓蕾 付坤)10月18日,由省作家协会主席金仁顺,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白带队,省内重点作家组成的采风团来到我市,开展“助力‘一谷一城’吉林省重点作家白山行”活动。市委书记王冰会见采风团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由志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冰围绕沃土生金、水源丰富、参药飘香、美景如画、文化厚重、前景可期六个方面介绍了我市特色资源优势。王冰指出,近年来,白山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全面建设“中国绿色有机谷·长白山森林食药城”,加快改造提升煤、林、铁“老三样”,着力培育绿色食品、医药健康、矿产新材料、全域旅游、现代服务业“新五样”。当前,白山正处在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希望采风团能深入领略我市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度了解“佟佳老营”、抗联文化的丰富内涵,深切感受我市的蓬勃发展态势,创作出一批反映白山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脱贫攻坚、推动民生改善等方面的文学作品,让全省、全国人民更好地认识白山、了解白山,凝聚“一谷一城”建设的强大合力。

  本次活动以助力我市“一谷一城”建设为主题,邀请省内20多位重点作家深入浑江区、江源区、靖宇县、抚松县,参观地方特色企业,走进人参、沙棘种植林,参观我市特色植物种植、加工、销售产业园区,了解科技引领下的新型经济发展模式,书写新时代白山发展新篇章。此项活动已成为我市文化建设品牌活动,省作协连续三年组织重点作家、签约作家深入白山各地,围绕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红色文化等主题进行文学创作,有30多篇作品在吉林日报等省内外媒体刊发,展现了白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