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交警“五个强化”加大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2448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交警“五个强化”加大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3244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交警“五个强化”加大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2020-10-23 22: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切实稳定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近日,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全市当前正在开展的秋冬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大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部署,大力推进。该大队根据季节性特点,结合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规律,强化研判部署,完善管理组织,成立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领导小组,以各中队为点整合警力,覆盖全区10个街镇,形成严管重罚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声势,大力推进治理行动。 

  强化排查,夯实源头。交通安全设施的完善与否与交通安全紧密关联,该大队整合农村中队警力,在国庆节前就开展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开展农交通隐患专项排查行动,深入辖区城郊、城乡结合部及辖区国省道沿线农村道路对临崖傍水、急弯多弯、事故易发等路段对交通警示、标牌标志、进行全方位检查,并积极推动有关责任部门加大对农村公路安全改造力度和管理设施投入,确保安全设施设置到位不留盲区。

  强化源头,延伸服务。抓好安全管理,源头是关键,该大队借助车管服务下乡进农村活动,深入农村帮助村民办证上牌,把之前未纳入管理的车和人纳入管理,提高农村办证上牌率,并建立健全户籍化管理台账,同时,对逾期未检验、未取得农村运营资格或不符合运营要求的机动车一律要求停运,对不符合规定的不予办理牌证,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重点,上限查处。该大队根据工作侧重点,持续加强农村摩托车、面包车、接送学生车、农用车等农村地区重点车辆从严整治,严查货车载人、涉牌涉证、酒后驾驶、非法改装、拼装和超员、超速、超载、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上限处罚,通过严查重处有效遏制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治后反弹、反弹后治”现象,形成严管有声、打击有力的强大震慑力。

  强化教育,提升意识。该大队结合农村交通特点,以“七进”宣传为抓手,通过在村口张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公告》和走进农户发放《致全区驾驶员的一封信》及《酒驾的危害》宣传单的宣传形式,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提高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积极争取街镇党委政府支持,建立健全农村交通安全长效宣传机制,定期组织农村各类车辆驾驶人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全面促进农村交通群体交通素养和交通安全意识大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金英

  白山市公安局 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