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247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城事-白山站 郭龙 3247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强化责任落实 开展专项整治 治理重点领域

白山市多措并举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2020-10-29 11:1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高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我市采取多种举措,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市委书记王冰、市长马坚分别在市委常委会、市安委会会议上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亲自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市政府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市各地、各部门也分别召开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习庆率队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行动,其他各位副市长也对所分管行业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推进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的基础上,市安委会决定从2020年9月10日至2021年3月10日开展全市安全整治“秋冬会战”专项行动,针对秋冬季节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对所有地区、所有行业、所有领域开展全覆盖排查整治,消除盲点,不留死角,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10月中旬,全市各地、各部门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998户次,整改问题隐患951项,约谈企业14户,22人次。

  狠抓重点领域治理。市应急局结合地区实际,针对市工贸行业中的钢铁企业、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涉爆粉尘企业和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中的25项隐患问题开展专项督察,督导企业彻底消除隐患问题;组成3个煤矿安全巡查暗访组,对辖区内的煤矿持续开展安全巡查暗访,并于10月7日对煤矿企业开展了突击夜查。山西“10·1”事故发生后,立即对各类旅游景区的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场所、重点景点、购物场所等景区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旅游景区的高风险旅游项目、大型游乐设施、大型演出场所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针对松原市“10·4”事故暴露出农作秋收季节道路交通方面的突出问题,我市立即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秋收季节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秋收期间农村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专门部署,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全员执勤,紧盯“两客一危一校一货”、“三无”农机产品作业,全面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

  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后,全市所有森林公园和旅游景点制定了森林防火预防方案和森林火灾救援方案,中秋十一期间重点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专项战役,层层压实森防责任,层层落实森防措施,确保实现我市41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通过全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扎实工作,国庆节以来我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