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十四道沟镇给妇女群众普法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1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十四道沟镇给妇女群众普法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1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十四道沟镇给妇女群众普法

2020-11-19 10:0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近日,长白县十四道沟镇人民政府特邀长白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穆亚杰来到十四道沟镇,为各村妇联执委及女种植(养殖)大户代表上了一堂精彩又生动的《民法典》暨扫黑除恶普法宣传课。

  此次宣传活动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为主线,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了编撰《民法典》的意义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同时,穆亚杰还结合反家庭暴力案件,详细说明了什么是家暴、如何反家暴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对象有哪些。提高了妇女反家暴的维权意识,帮助妇女准确辨别生活中存在的黑恶势力。并提醒妇女们如若身边存在家暴现象及黑恶势力,一定要及时寻求法律帮助。

  此次普法宣传有助于促进妇女们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