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交警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52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交警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5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交警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2020-11-26 09:2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在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之际,江源交警大队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采取“四抓”措施,提前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掀起“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抓阵地渗透。大队在车管所、执勤执法站点、客运站等场所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广泛传播法律规定、安全知识。

  抓农村延伸。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街镇、村屯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典型事故案例图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抓针对性教育。大队在提高现场执法率的同时,引导民警自觉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按照惩教并举的工作原则,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针对具体的违法驾驶员、车主进行点对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目的,切实使交通违法人员牢固树立安全行车和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理念。

  抓媒体推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平台,抓好社会宣传推广工作,教育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违法载人、非校车接送学生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深刻剖析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和教训,宣传冬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