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派出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52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山派出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52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金山派出所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020-11-26 09:4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临江森林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总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保证基层派出所服务不缺位,助民暖人心,近日,派出所经多日连续工作,为辖区一无户口群众成功办理了户籍登记。

  金山派出所管辖松江委居民刘某(19岁),从出生至今一直未办理落户,因无法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出生医院也没有当年出生记录的存根,再加上其亲生父亲已去世多年,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办理落户成为一大难题。在没有户籍的情况下,学习、就业、出行等各方面都受到了影响,成为了困扰刘某多年生活的烦心事儿。

  金山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结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积极联系临江市公安局,就如何为刘某办理落户问题多次进行沟通协调,联合东风社区深入松江委对刘某的邻居进行走访,取得充分的证明材料后,为刘某申请补录户口,并将补录信息在当地进行公示。十日公示期间,未接到群众异议,遂为刘某进行户口补录。近日,林区雨转雪天气恶劣,考虑到群众往返派出所不便的实际情况,金山派出所民警办理好户口簿后主动送至刘某家中,解决了困扰刘某全家十几年的问题。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金山派出所积极作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举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