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沟镇开展绿色防控大豆食心虫试验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6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马鹿沟镇开展绿色防控大豆食心虫试验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6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马鹿沟镇开展绿色防控大豆食心虫试验

2020-11-27 16:5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县马鹿沟镇积极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提升种植业质量,今年,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下甸子开展了绿色防控大豆食心虫试验活动。

  十九道沟村下甸子气候、温差、空气湿度极其适宜大豆生长,现试验基地共种植大豆118亩。大豆食心虫又名大豆蛀荚蛾,幼虫蛀食大豆粒,造成出口破瓣,大大降低了大豆产量和品质。绿色防控大豆食心虫试验基地,采用信息素诱捕技术,是有机产品生产过程中害虫防治的重要方法,更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绿色、环保害虫生态治理方法。信息素诱捕技术就是将大豆食心虫诱剂安装到诱捕器上,放在大豆田中,将大豆食心虫成虫引诱至诱捕器上将其捕杀,从而减少田间虫口基数,达到生态治理目的。

  此次试验基地共安装诱捕器120套,防控面积118亩,诱捕器悬挂至高于作物顶部20厘米处,每6周更换诱芯一次。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