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70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67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0-11-30 09:3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靖宇县按照“力争上游、争先创优”的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全县河长制工作的路线方针、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统筹稳步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

  积极开展河流划界工作。全县流域面积2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共44条,于2019年启动河流划界工作,当年完成了头道松花江、双河、正身河、珠宝沟河等10条河流的划界工作。2020年,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县河长办5月初启动了剩余河流划界测量工作,10月份由自然资源部门完成落图工作并经政府批复。

  及时更新河长制公示牌。新的河长制公示牌对河长、河流警长、保洁员进行了逐级公示,并附水利部及省河湖长制系统举报二维码、水利部举报电话和省河长办举报电话,制作更加规范、信息更加完善、职责更加明确,进一步畅通了广大居民反馈河流问题的渠道,为全面做好河长制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完善一河一档编制工作。靖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河一档编制工作,及时研究、周密部署,县河长办于7月份完成一河一档的填报建立工作,确保河道治理责任到人,河流治理工作有效落实,逐步形成了河道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开展河长制主题宣传月活动。县河长办深入开展“最美河湖”创建活动等宣传活动,利用各乡镇大集、农村文化活动广场等场所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大力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认识扎根广大群众心中,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