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管理警察的别样跨年夜 城事-白山站 王伟光 32892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移民管理警察的别样跨年夜 城事-白山站 王伟光 32892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移民管理警察的别样跨年夜

2021-01-02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2月31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建国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想的是晚上去哪里狂欢,欢庆跨年夜。但是对于建国边境派出所的民警来说,今天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在开展日常工作的同时,还要准备随时应对跨年夜可能出现的各种警情。

  上午9时40分,辖区群众邢先生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来到了建国边境派出所,对民警帮其破获自家超市被盗案件表示感谢。

  据悉,邢先生父母年迈多病,妻子身体不好,还有一对子女在上初中,家境特别困难。全家人仅靠邢先生开的一家小超市为生。前些日子,邢先生由于带父母去外地看病,超市无人导致超市被盗,损失大约2000余元。

  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展开调查,经过调阅监控,走访周围群众等方式,仅用2小时时间就将案件破获,及时追回了损失。

  11时40分,值班室的报警电话响起,有人报警称,其9岁的儿子放学后没有回家,学校也找不到人,家长只能报警求救。正在吃饭的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经过调取学校周边视频,走访其同学对其进行查找。后经过4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一家网吧将其找到,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将其送回家。返回所内的民警顾不上吃饭,继续投身其他工作。

  21时22分,该所民警在辖区巡逻的路上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男子醉酒后躺在江坝找不到回家的路。当时室外温度已达零下25℃,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将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为该男子穿上防止其冻伤。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内,面对男子醉酒后语无伦次的回答,民警经过2个多小时信息比对,终于联系上其家人将其带回。

  2021年1月1日1时12分,当大多数人已经进入梦乡之时,该所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有人报警称,在希望小区某居民家中,其被女友用啤酒瓶子将头部砸伤。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将该人送到医院包扎,后将其女友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经了解,该男子与女友在一起跨年夜狂欢饮酒,醉酒后两人发生口角,其女友激动之下用啤酒瓶子将其砸伤。

  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反复劝解,该二人达成谅解,互不追究对方责任,一起回家。处理完警情后已经早上5点40分,民警望着远去二人的背影再无睡意……

  这就是建国边境派出所民警的跨年夜,也是他们的普通一天,他们又是千千万万移民管理警察的缩影。正是有了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付出和默默无闻的守护,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在祥和的万家灯火中与家人团聚,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林俊辰 马兴国 供图

编辑: 王伟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