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89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289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1-04 12:5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全面检验市区各部门、各单位全员核酸检测协调配合能力,2020年12月29日,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浑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浑江区红旗街道金河社区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长孟庆彬,市政府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孔祥锋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市区内突发来源不明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中心医院等10家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从入户采样、现场发动、中风险区采样、低风险区采样、样本转运和医废处置、终末消杀6个场景进行演练。消毒、登记、测温、采样、核酸检测,全体参演人员一丝不苟、井然有序,环节处置紧密、技术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市区各部门、各单位间良好的组织协调配合能力,体现了各部门、各单位应急队伍娴熟的专业技能。

  此次演练切实检验了我市制定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展现了我市疫情防控队伍的素质和战斗力,将进一步提高我市防控队伍的整体协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