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299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城事-白山站 王韬 3299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守护安宁 同来助力

白山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17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6日,白山市文明办、白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白山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总队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医院、商场、高速路口、客运总站、公园、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没有佩戴口罩的人员发放口罩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金河大桥路口,志愿者刘迎丽正在向过马路的群众招手,“注意脚下,稍微快点,马上红灯了”,并为其中一名没带口罩的群众发放免费口罩,“带上口罩吧,疫情期间少出门,少聚集。”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白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自1月14日开始招募志愿者,消息发出后,大家踊跃报名,“我明天上午没班,上午去。”“我随时都可以去”,“我离合兴近,明天我直接去。”联合会选择人员密集的如商超、市场、医院、桥头路口及高速公路口等地点,安排志愿者就地就近上岗,发放免费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大家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受到群众的欢迎。据了解,此次志愿活动共发放口罩5000个,口头引导群众加强防护6000人次。

  虽然天气很冷,志愿者们也一直在坚持岗位上,“我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白山加油!”“轮流去休息一下,别冻着。”“下午开展志愿服务的同事们,要多穿点!”流动在白山街头这一抹志愿红,为城市增色,让白山升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白山市文明办供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