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就着警情 小年守护安宁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14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饺子就着警情 小年守护安宁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14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饺子就着警情 小年守护安宁

2021-02-05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2月4日9时44分,接110指令称东嘉花园有人丢失物品,民警正在赶往现场,出警人王浩、田得雨。”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对着执法记录仪说。2月4日是小年,但派出所民警们并没有休息,他们穿好防护服,匆匆赶往案发现场。经了解,报案人杨先生放在小区门口的3桶豆油被人偷走了,民警们调取周围监控,历经2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将嫌疑人缉拿归案。

  回到派出所已是中午12点多,食堂特意准备的小年饺子凉了大半,几个饺子落肚,王浩和同事又抓起警服上了车。开始了下午的安全检查工作。

  等他们再次回到所里,此时天色已晚。他去食堂端了一碗中午的剩饺子吃起来。这一天的工作还没结束,晚上他们还要巡逻沿江地带和检查行业场所。

  晚上8点,准备夜查的民警们已经穿戴整齐,闪着顶灯的警车再次出发,驶进浓浓的夜色里……

  在巡逻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人坐在路边,觉得蹊跷便上前询问,原来是一名醉酒男子,民警赶忙联系他的家人,将他送回了家,他的妻子激动地说:“这天寒地冻的,要是在路边待一宿肯定冻死了,多亏了你们啊!”民警们笑着说了句“应该的”就转身离去。

  小年夜,千家万户的团圆日,但对于基层民警来说这只是他们普通的一天。正是有了这份坚守,才换来了这里的一方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205140823.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刘昌岳 王放 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