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强化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29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强化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3329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强化监管保障食品安全

2021-03-04 09:2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来,临江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有序、稳定,食品安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自2016年以来,连续被评为“省级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

  食品安全保障基础不断夯实。深入开展生猪“拱e拱”可追溯体系工作建设,利用微信、APP、PC三类平台的技术融和实现信息互享互通。开展农药专项治理整顿工作,重点查处制售假劣农药、无证生产经营、非法生产经营使用禁限用农药、生物农药添加化学成分等行为。开展以辣椒、西瓜、萝卜等蔬菜水果为重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每年均对蔬菜基地的农药残量进行监管检测,按时完成监测工作任务。五年来,共抽检蔬菜、水果样品2500余次,例行检测样品合格率98%。

  餐饮服务监管提档升级。持续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坚持日常监管与量化分级相结合,动态考评与年度考评相结合,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完成526家,其中A级店9家、B级店176家、C级店341家,总体量化分级评定率达90%以上。开展“明厨亮灶”工作,全市已改造“明厨亮灶”41家,其中19所中小学校的食堂已全部改造为“明厨亮灶”单位,改造率达到百分之百。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学校食堂持证情况、食品加工及从业人员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登记、餐具清洗、消毒及保洁、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强化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食品安全监管毫不放松。对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小商店、小食品店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过期变质食品、问题“辣条”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了专项检查。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严格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确保生猪产品原料来自定点屠宰(场)。

来源:长白山日报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